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2022年社区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系列活动②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祁九洲 王向伟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4-20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面向青少年开展了一场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区青少年应急救护及自救能力,丰富应急救护知识,降低意外伤病的发生率。

  近日,西青区面向青少年开展了一场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区青少年应急救护及自救能力,丰富应急救护知识,降低意外伤病的发生率。

  走进大寺镇金瀚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来自天津蓝豹灾害救援服务中心的授课老师正向广大青少年及家长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创伤救护、心脑血管疾病、气道异物梗阻以及溺水等突发状况的急救方法,并规范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脏复苏的实际操作流程。

图片

  参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不仅掌握了紧急救护的正确方法,还深刻体会到生命的意义和提高危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为以后处理突发事件增强了自信,进而有效地将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

(天津西青)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2022年社区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系列活动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