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青”叩家门在行动 再掀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热潮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2-04-17
内容提要: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意愿,有力推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西青区全面启动“青”叩家门主题活动,深入贯彻实施“敲门行动”,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意愿,有力推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西青区全面启动“青”叩家门主题活动,深入贯彻实施“敲门行动”,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赤龙南街

不少老年人担心接种疫苗之后有不良反应,入户人员耐心解答老人们的忧虑,让居民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必要性,不少老年人放下负担,纷纷表示愿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同时,赤龙南街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贴心安排了上门鉴诊和“送苗入户”,切实为老人解决了出行难题。

大寺镇

耐心宣传讲解政策,细心了解老人顾虑担忧,入户期间,大寺镇党员干部们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老人们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与不可替代性。面对老人及家人们对接种疫苗的种种担心和顾虑,根据相关政策及内容一一做好解释说明,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疫苗接种,打心底里放心接、愿意接、尽快接。

经过入户走访动员,有的老人愿意主动接种疫苗,党员干部全程服务前往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有的老人因身体原因不便出门,医务人员入户为老人提供接种服务;对于被初步评估为临时禁忌症暂不宜接种的老人,工作人员再度更新细化台账,以备持续跟踪服务。

杨柳青镇

宣传动员工作开始前,杨柳青镇包片机关干部与村居工作者对居家未接种老人基本情况再次梳理建立台账,在掌握老人未接种原因的基础上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开展宣传工作,确保推进工作精准高效。

在“敲门行动”中,机关干部、村居工作者和居民面对面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用温情化解居民疑虑。与此同时,对有意愿接种的老人及时反馈居委会做好后续联系对接,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畅通绿色通道,确保老人接种疫苗安全便捷。

李七庄街

为有序高效推进街域内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李七庄街道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靠前发力,同所包村、社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对老年人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台账式、地毯式推进接种工作。

针对老人年龄较大、子女不在身边或腿脚不便等特殊情况,李七庄街采取上门接种的暖心服务。工作中,由村、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医生及接种护士前往有意愿接种的老人家中。到达后,随行医生详细询问老年人身体情况,判断基础性疾病以及禁忌症,对于可以接种的老年人,工作人员进行耐心解释,消除抵触情绪和拖延心理。接种完成后,坚持陪伴老人观察30分钟以上,无问题后才安心离开。通过周到的服务,为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保驾护航”。

原标题:【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青”叩门在行动 再掀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热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