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树立文明祭扫新风 倡导生态安葬理念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3-14
内容提要:2022年3月7日上午,西青区西城寝园内举行了“回归自然 节地生态安葬仪式”,这是中北镇政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同西青区民政局,帮助中北镇原邢庄村骨灰堂解决123个无人认领骨灰盒而举行的一场特殊的安葬仪式。

  2022年3月7日上午,西青区西城寝园内举行了“回归自然 节地生态安葬仪式”,这是中北镇政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同西青区民政局,帮助中北镇原邢庄村骨灰堂解决123个无人认领骨灰盒而举行的一场特殊的安葬仪式。

  中北镇邢庄村原有一座骨灰堂。2006年,因镇区发展规划,需要将邢庄村骨灰堂拆除。在此期间,中北镇分别进行了三次登报公告,大部分逝者的家属已将骨灰盒认领并迁走,但还是有一小部分一直无人认领,骨灰盒的存放就成了问题。在此期间,由镇政府将123个无人认领的骨灰盒迁移至杨柳青骨灰堂存放至今。

  虽然这123个骨灰盒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但是本着人道主义和服务群众的原则,中北镇政府积极向区民政局申请帮助,经过多次沟通,最终决定以节地生态安葬的方式进行安葬。

  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是深化殡葬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殡葬改革的目标方向。这一做法对于减轻群众丧葬负担、节约土地资源、保护自然环境、推动移风易俗、促进生态文明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文明西青)

原标题:中北镇:树立文明祭扫新风 倡导生态安葬理念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