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战疫回眸!见义勇为“志愿红”助力西青疫情防控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1-26
内容提要:战疫回眸!见义勇为“志愿红”助力西青疫情防控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面对歹徒,正义凛然

  他们面对威胁,临危不惧

  他们面对救援,奋不顾身

  面对疫情,他们仍然毫不犹豫、依旧冲锋在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彰显了新时代的见义勇为精神,弘扬了时代正能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疫情,西青区百余名见义勇为英雄积极响应见义勇为协会号召,充分发挥英雄模范带头作用,以战斗的姿态冲锋在前,同公安、社区等部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添砖加瓦。

  公安西青分局赤龙南派出所辅警刘霁庆、孙学明在2013年因见义勇为被表彰,2014年荣获“天津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刘霁庆和孙学明的执勤点位在大寺镇、赤龙南街重点区域内,协助开展疫情封控、核酸筛查以及周边区域的交通疏导工作,他们在连续多轮的核酸筛查过程中,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畏严寒,向“疫”而行。

图片
  
图片

  今年已经62岁的见义勇为群众王振明,曾因奋不顾身救火的行为受到表彰。疫情期间,王振明主动向居委会申请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她说:“我虽然年过60岁,但我身体还很不错,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她在大筛期间负责点位人员疏导、登记工作,同时不忘向居民普及宣传防疫知识,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见义勇为人员的初心。

图片

  荣获2020年“天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蔡磊,曾在中北镇星光桥下不顾个人安危,成功将一名落水儿童救助上岸。

  疫情期间,蔡磊主动投身社区志愿工作,大筛期间,早上5:30分就开始挨家挨户通知小区邻居们去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碰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主动上前搀扶帮忙,帮助老人做完登记、检测等全部流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西青勇士无私无畏的见义勇为精神。

图片

  聂永强、王士辉二人曾在张家窝镇某小区附近成功将一名落水者救助上岸,被西青区见义勇为协会表彰。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二人又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协助民警在防疫检查卡点值守、全力配合村两委工作调度、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在几次核酸检测大筛中,他们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点上,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弘扬见义勇为正能量。

图片
  
图片

  一个个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曾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

  今天

  他们再次发挥出见义勇为正能量

  成为冲锋在前的“逆行者”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的

  每一名见义勇为英雄

  致敬!

原标题:战疫回眸!见义勇为“志愿红”助力西青疫情防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