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寒假来了丨张弛有度 玩转86400——中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指南(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王瑞 日期:2022-01-24
内容提要: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我们常规的线下学习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津城人民共同行动,“硬刚”奥密克戎,同学们也提前迎来了寒假。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我们常规的线下学习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津城人民共同行动,“硬刚”奥密克戎,同学们也提前迎来了寒假。

  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个假期,重新审视与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走出舒适圈,高效利用居家学习的时间,加强自我管理,充实假期生活。

图片

  01 TO DO LIST

  通过列清单的方式,找到这一天要做的事情,列入的事项要尽量明确具体,能够量化评估、反馈;

  02 DAILY MUST

  使用ABC排序法,订立有序的计划。根据重要性对事项进行分级,找到必须要做的,重要的、紧急的事情。对同一等级的事项进行顺序分解。

图片

  03 TIME BOXING

  依据任务的难度给每一个要完成的事项划分一个合理的时间块。

  总结反思

  反思永远是进步的敲门砖。

  及时反馈计划的执行情况,将会帮助你在未来更好地进行日程规划,进一步提高你的效率。

图片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