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津南会战中的凡人英雄】像守护西青一样保卫津南!一生一“誓”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爱澍 孟凡超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1-20
内容提要:1月16日凌晨,西青区152名志愿者驰援津南。

  1月16日凌晨,西青区152名志愿者驰援津南。

 

  ——“我是共产党员,我上!”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请相信,每一次困难前,一直有党旗高高飘扬。

  他们当中有78名共产党员,33名共青团员,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因此成立了临时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

  重温入党誓词是党员上岗前的第一件事。重温是为了牢记,牢记初心使命,牢记脚下每一步,肩上每一件任务,做的每一份工作,都在践行自己的誓言,不负人民,不负党!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的照片

  ——“都是咱的家,保卫津南跟保卫西青一样重要!”

  疫情防控,重点在社区,难点在社区,压力在社区,力量在社区。

  西青这支奔赴前线的队伍,有150人是来自西青各街镇社区的工作人员。根据安排,大家以整建制下沉到津南区咸水沽镇博雅花园、水岸华庭等4个封控小区,工作内容从人员、物资的转运到上门服务,配送生活用品,解决问题到安装门磁,核酸筛查登记等工作。

  由于条件限制,大家的宿舍是当地学校的教室,床铺是简单的行军床。每天早上8点前,他们坐在简易的行军床上吃好早餐,这也是一上午他们维持体能的来源。接着,穿好防护服,集体出发投入到抗“疫”战斗。每次出任务前,每个人都不忘喊出那一句:“津南加油,天津加油!”

  他们当中最小23岁,但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兵,参加过西青区疫情防控,组织完成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曾经的经验使他们心中坚定——守住一座城,必须守住每一道门。

  在西营门街驰援的18人中,有13名女性,其中10名已为人母。谁不是上有老,下有小,谁不是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出发前,他们有的家中有幼小的孩子,有的出发前孩子还在发烧,有的家中有年迈患重病的父母,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她们才有时间在视频电话里跟孩子、父母说说话,报个平安。

  生活中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

  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千千万万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抛家舍业,顶风冒雪,像钉子一样死死地钉在自己平凡而充满危险的岗位上。

  奉献,坚守,支撑,他们真的不容易……致敬!人民的守护神。

  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隔离不隔情,隔离更不隔心。

  西青融媒全体编辑记者、工作人员将和西青人民、津南人民以及所有天津人民一道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坚持到底,共迎胜利!

(天津西青)

原标题:津南会战中的凡人英雄|像守护西青一样保卫津南!一生一“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