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西青居民、雕刻家杜雷用画笔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方卉 日期:2022-01-17
内容提要:天津西青抗击疫情的生动故事,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西青区上下众志成城,下沉干部、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志愿者等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西青区居民、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津派玉石人物雕刻技艺传承人杜雷用画笔记录了这些最美的“逆行者”的感人瞬间,为他们加油鼓劲。

  天津西青抗击疫情的生动故事,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西青区上下众志成城,下沉干部、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志愿者等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西青区居民、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津派玉石人物雕刻技艺传承人杜雷用画笔记录了这些最美的“逆行者”的感人瞬间,为他们加油鼓劲。

图片

  杜雷画作《寒夜中的守护》

图片

  杜雷画作《天津加油》

图片

  杜雷画作《赞社区工作者》

  杜雷是西青区大寺镇金友花园社区的居民。疫情发生后,他所在的社区被列为管控区。一线防疫人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保护着百姓的平安健康的行为令他十分感动。随即他用自己特有的专业技能,绘画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宣传疫情防控理念,歌颂一线医护人员大爱仁心,鼓舞全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表达着自己对于疫情的关切与支持。

图片

  杜雷画作《防疫工作者辛苦啦》

图片

  杜雷战疫作品创作手记

  辛丑年末,天津市出现奥密克戎变异病毒,针对疫情发展变化,在天津市、西青区各级领导的指挥下深入全面快速梳理重点任务,集体研究部署,迅速抓紧落实。在核酸检测现场最使我感动的是社区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不怕寒冷不辞辛苦日夜组织安排小区居民核酸检测。

  作为一个非遗传承人,应该用手中的画笔记录抗击疫情的感染瞬间,去讴歌和赞美祖国、人民和新时代的民族精神,大爱无疆,向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者以及各行业的志愿者、英雄们致敬!天津加油!西青加油!

图片

  杜雷作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杜雷雕塑新作:《张伯礼院士》

图片

  杜雷作品:《白衣战士》 (雕塑)

图片

  杜雷作品:《四季常青——向坚守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中国画)

 
图片

  杜雷,男,汉族1964年1月18日生于天津。国家高级(一级)雕刻师,天津市河东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津派玉石人物雕刻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天津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天津市宝玉石文化分会名誉会长,天津市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天津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员。2014年5月荣获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2013年8月荣获天津市玉石雕刻大师荣誉称号,2013年6月荣获天津市传统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2016年8月荣获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津派玉雕特级大师称号。2016年9月荣获上海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2016年度“中国国匠”荣誉称号,2016年12月授予第一届中国工艺美术行业优秀技艺人员荣誉称号。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