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疫”线送药步不停!西青区切实保障居民用药需求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侯月晨 苗高萌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1-17
内容提要:疫情发生后,居家隔离的居民购药、取药成了一件困难事儿。如何解决这个难题,西青区医疗保障局快速反应,周密研究,充分整合利用社会资源,采取社区居民利用手机APP购药,社区志愿者取药送药的方式,让购药取药不再难!那么这线上购药到底如何操作呢?西青融媒记者来教您。

  疫情发生后,居家隔离的居民购药、取药成了一件困难事儿。如何解决这个难题,西青区医疗保障局快速反应,周密研究,充分整合利用社会资源,采取社区居民利用手机APP购药,社区志愿者取药送药的方式,让购药取药不再难!那么这线上购药到底如何操作呢?西青融媒记者来教您。

  点击观看线上购药操作流程

 

  与此同时,西青区医保局也采取多种措施送药上门,让百姓购药取药不再难。田售春今天的任务是按时给王稳庄镇的社区居民送来大家在网上订购的所需药品。疫情之下,王稳庄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实行封闭管控措施,着急用药怎么办?社区居民打开了线上购药的新方式。

图片

  田寿春 天津微医总医院 医务中心主任

  一般情况下一天送一次药,具体也是根据居民的订单情况。如果订单多或者有订单特别急,或者是订单有特殊需求的,我们随时配送。

  王稳庄镇和大寺镇居民线上购药以后,将根据实际管控措施以不同的送药方式送到居民手中。

图片

  闫少军 西青区医保局城乡医保中心 副主任

  王稳庄镇和大寺镇这两个镇的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居民是出不来小区的,所以微医在配送药品的时候,在防范区我们设立了两个接收点位,把药品送到我们指定地点,再由我们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分发到两个镇的封控区和管控区。

  王稳庄镇大侯庄村委会的志愿者韩通帅取到药品后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居民手中。针对封控区居家隔离的居民,志愿者会把药品送到居民的家中。

图片

  于连俊 王稳庄镇隆泰园社区  居民

  我们从网上买的药,会由工作人员送到小区门口,通知我们来这里拿,他们也挺辛苦的。

图片

  韩通帅 王稳庄镇大侯庄村委会  志愿者

  虽然天气挺冷的,但是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当有特殊群众需要急用药、处方药的情况发生时,西青区还制定了应急处理方案。

  西青区医保局城乡医保中心副主任闫少军说:“精神类疾病的用药在线上是不能够取药的,我们有一个专门的途径由志愿者或者社区干部进行信息采集,然后交给医保局统一从线下给他们配送。一般的情况下在一天之内基本上都能满足。”

  居民们能快速实现网上购药这暖心高效的背后是西青区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行动力。微医集团是西青区卫健委引进的战略伙伴。疫情发生后,西青区医保局立即和微医集团取得联系,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用药采购和医疗保障。

  西青区医保局城乡医保中心副主任闫少军说:“我们把在微医app购药和取药的一些流程发给咱们这两个镇的社区干部,他们再发到社区群里。我们也从微医那里调来几个医生进群,老年人操作手机登录app系统的时候可能会有些困难,这些社区干部还有咱们的志愿者都会手把手教给他们。在线上购药品种不齐的情况下,咱们跟微医经过多次的沟通和协调,他们会及时与各大药品配发商联系尽量补货,但基本上能满足封控区居民95%以上的药品使用。”

 

(天津西青)

原标题:“疫”线送药步不停!西青区切实保障居民用药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