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苗高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1-11
内容提要:为广泛宣传津沽文化,加深学生对津沽文化、历史的了解,激发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近日(12月20日),天津市西青区逸阳文思学校围绕“弘扬华夏文明,传承津沽文化”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为广泛宣传津沽文化,加深学生对津沽文化、历史的了解,激发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近日,天津市西青区逸阳文思学校围绕“弘扬华夏文明,传承津沽文化”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充分了解、挖掘津沽文化的内涵,学校将天津的漕运文化、军旅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文化以及饮食文化这五个板块,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配到各年级,细分25个主题,结合各班实际情况以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开幕式、社团活动、美术展、文化墙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对天津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体验。

  活动开放日当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校邀请了部分班级的家长代表,参观了学生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美术作品展;亲身体验了糖墩儿、糖画、熟梨糕、泥塑、煎饼果子的制作过程,感受了天津卫的饮食文化;观看了《萌新话天津》《赞津沽——唱说天津民俗》《博物馆里品津韵》等精彩演出。

原标题:弘扬华夏文明 传承津沽文化——西青区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