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强化服务意识 提高服务本领 西青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1-06
内容提要: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西青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西青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现场检查与帮扶指导相结合,持续提升企业自行监测工作质量

  下半年以来,监测中心对24家企业进行现场帮扶,累计发现问题156个。截止2021年底,监测中心已督促并指导企业完成问题整改。同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总结出10类典型问题和解决办法,要求全区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对照典型问题自检自查、举一反三,不断提高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火速入列防疫一线,封控区内做好居民生活保障工作

  12月21日凌晨4时,接到单位关于中北镇出现新冠阳性确诊病例的紧急通知后,监测中心2名防疫备勤人员立即携带简单的行李,在一个小时内驱车疾驶30余公里,第一时间赶到东兴里社区。监测中心2名干部主动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最危险的封控区,在距离确诊病例住所不足50米的范围内为居民做好清理生活垃圾、运送生活物资等服务工作。

  在封控区内,监测中心干部始终以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的标准要求自己,将服务群众放在首要位置。得知金大娘的父母住在南开区无人照顾,马上通过区委组织部协调南开区相关部门照顾老人;得知马大姑家中有偏瘫病人,便主动上门帮忙购药;收到几十公斤重的家电,硬是在光线昏暗、行动不便的情况下仅凭人力搬到6楼……细致入微的保障工作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点赞,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视频、一面面鲜艳的锦旗,承载着封控区居民对监测中心干部的高度评价。

  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保证工作进展

  第四季度以来,受国内疫情反弹影响,为落实非必要不聚集的工作要求,监测中心暂停培训会,改为网络培训+电话指导的形式,为企业录制7部培训视频,指导53家企业在零接触的前提下完成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工作。

  在中北镇封控区保障居民生活期间,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利用休息时间审核通过监测方案18个,推动62家企业完成监测信息公开,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下一步,西青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务实的姿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西青生态环境)

原标题:强化服务意识 提高服务本领 西青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