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文艺+宣讲”——辛口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入脑入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1-04
内容提要:日前,辛口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轻骑兵宣讲团走进辛口镇新惠园社区,为居民上了一堂“听得懂、能领会”的文艺思政课,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日前,辛口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轻骑兵宣讲团走进辛口镇新惠园社区,为居民上了一堂“听得懂、能领会”的文艺思政课,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

  “这是我们特别组织的一场‘文艺轻骑兵 宣讲进社区’活动。”据辛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文艺宣讲队自编了京东大鼓《六中全会谱新篇》,演出了快板、葫芦丝等多个节目,说唱结合、刚柔并济的京东大鼓,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新惠园社区的居民老党员李大姐说:“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丰富的节目,这个形式好得很!有的节目用方言讲,真的很亲切,很多话说到我的心坎里了。”

  在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中,辛口镇采取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文艺+宣讲”形式,深入农村、社区、机关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结合基层群众对文艺节目的喜爱,及时编排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弘扬主旋律、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节目,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将“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在深入浅出地传递党的声音、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基础上,开展小演出、大宣讲活动,将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讲到百姓心里,推动全会精神进家入户、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文明西青)

原标题:“文艺+宣讲”——辛口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入脑入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