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天津西青:谢谢你们!中北镇疫情防控中那些“可爱”的身影……
来源:津云 作者:苑美丽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2-30
内容提要:西青区中北镇疫情防控持续进行中,一周来,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他们披星戴月,奋战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

  西青区中北镇疫情防控持续进行中,一周来,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他们披星戴月,奋战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

  12月29日,在志愿者群体中,记者看到有一对显眼的双胞胎兄弟,他们身高超过一米九,在人群中紧张忙碌着。他们叫孙立鑫和孙立森,疫情发生后,兄弟俩便主动请战,毅然加入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12月23号学校考完试我就马上回到了家,24号一大早,没顾上吃饭,我们兄弟俩就来到疫情防控一线,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哥哥孙立鑫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两兄弟的身影,他们披上红马甲,并肩战斗。“能为家乡做点事情,一点都不觉得累,这是我们青年人的义务与担当,我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非常有意义。”弟弟孙立森说。

  除了流动的“红马甲”,在三次核酸采样工作中,医护人员也展现出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在第三次核酸采样中,西青医院的医护人员从凌晨5点多集结出发到夜里22点完成任务,经过16个小时共同努力,他们坚定且高效,披星戴月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一名现场的医护人员感慨地说:“12月27日,天还没亮,我们就早早地到集合地点,6点30分准时乘车出发。到达接种点后,马上投入到工作中,采样过程中遇到了许多感动的瞬间,做完最后一个采样患者,时钟已经指向了晚上10点,回到家中已经是凌晨,望看满天的繁星,再看看家中熟睡的亲人,我想战胜疫情,保护大家的生命健康,这就是我们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工作的意义吧。”

原标题:谢谢你们!中北镇疫情防控中那些“可爱”的身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