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12-22
内容提要:近期,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期,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张家窝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团支部联合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老年手机课堂助老活动。

 

活动中,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发放了老年人手册,并结合PPT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增强他们的社交能力,更好更快地跟上现代生活步伐,享受网络带来的生活便利,丰富晚年幸福生活。

李七庄街

为助力“双减”工作,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李七庄街团委联合天津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在王兰庄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齐步走”垃圾分类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充满趣味的垃圾分类课,带领大家了解垃圾的重要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理念。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组织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套圈”“垃圾分类飞行棋”等户外游戏,尽管天气寒冷,但小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有效地提升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和垃圾分类实践能力。(新西青 新青年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