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天津广播电视台
西青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瑞 日期:2021-12-17
内容提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西青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高质量发展。

  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西青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西青区委党校的年轻教师,来到辛口镇小沙窝村里,把宣讲送到田间地头。

  小沙窝村的郭芝振,今年种了70多亩沙窝萝卜,迎来大丰收。看到村里年轻人直播卖菜,老郭也有模有样学起来,凭借老把式、乡土气息浓厚的优势,老郭的直播间收获了数十万点击量,不到一个月就卖掉5000箱,收入超过20万,给老郭乐坏了。

  在文瑞家园活动中心,弹琴、跳舞、书法、健身,居民可以变着花样儿玩。小区里建起了连心园,大家唠家常也有了地儿。这些点点滴滴的变化,都成为社区党支部书记田颖,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素材。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去年7月,文瑞家园正式划归西青区。刚来时,小区环境脏乱,居民找不到归属感。田颖就带着支部党员、网格员,从敲开群众的家门做起,入户问需,听民意。这两天,她在入户的同时,还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给大家听。

  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干举措,西青区党代会上明确提出,要深化西青辅城建设,强化天津南站区域交通枢纽地位,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

  杉杉商业集团,国内民营企业500强,在全国布局了9个商业体,单个项目年均销售额20亿元。张啸虎,是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的招商主管,为了把杉杉集团引入天津,他用一年的时间把企业在沈阳、贵阳、西宁的项目,挨个儿走访一遍,梳理推介南站独特的交通和客流优势,经过几十轮沟通,今年9月,企业与西青区签订协议,计划投资20亿,建设18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

  企业把开工日期定在明年3月,土地征收转用、调整规划,满打满算只有6个月时间。既要符合整体规划,又要实现项目要求,西青区成立项目推动小组,土地、规划、财政、政务服务办、属地镇政府等20多个部门,全在小组里,每个部门都拿到了同一份时间表,以天为单位,倒排工期,53个环节,哪一天要干什么,全在这张表上。

  9个红色节点,每个都要经过十几个部门审批。眼下,已经到了攻克第5个小目标的最后一天,整理好材料,已经是下午4点,趁着天没黑,高宇鑫赶紧到现场拍照确认。

  确认场清地平,照片要交到规划部门作为审批依据。晚上5点,回单位再核对一遍,7点半,这套材料已经到了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副局长任健的桌上。这次的审批涉及土地出让,覆盖科室多,数据也要逐一再核对。为了能再快一点,加班,已经成为了常态。

  转天,土地出让的相关手续,区里已经走完,接下来就是市里的会审。

  紧扣“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目标,西青区聚焦,厚植运河文化,激活城市活力;强化项目引育,增强产业活力;持续深化改革,汇聚创新活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活力;增进民生福祉,激发社会活力,五个方面重点发力。努力在新时代迸发新活力、展现新面貌、创造新业绩!

原标题:西青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