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真抓实干!西青各职能部门用实际行动贯彻区党代会精神②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12-11
内容提要:西青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回到各自岗位的代表们更加忙碌了。大家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扛起光荣使命,为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西青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回到各自岗位的代表们更加忙碌了。大家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扛起光荣使命,为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西青区纪委监委

西青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张楠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纪委常委会和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主动学、原原本本学,学出对党忠诚;深入学、持久学、入脑入心学,真正植入灵魂,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各党支部要积极发挥组织作用,精心开展学习研讨,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纪检监察实际工作抓好宣传,形成规模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重点,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各项要求,确保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穿为群众办实事的全过程,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岁末年初工作统筹起来,抓紧盘点检视、查漏补缺,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措施,为2022年工作开局起步打下良好基础。

西青区委党校

西青区委党校积极行动,以“四个举措”深入贯彻落实西青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组织集中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把学习贯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当前开展的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站在高处、想在深处、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回答“怎么学、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发挥阵地优势,抓好干部培训。充分发挥党校党员干部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解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具体内容,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全区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组织全体教职工围绕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等重大课题,开展“三个一”活动,加强基础性、前瞻性、对策性研究,推动和深化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发挥师资优势,抓实理论宣讲。加快打造“守护千年运河 展望百年西青”精品课程,优化提升“西青党史”课程,把西青的奋斗史讲细讲实讲到位,推动教学方式创新,着力创新“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的“四位一体”教学方式,积极推行“百姓点‘菜’、送课上门”“流动党课”模式。坚持从严治校,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严格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教,做到“学术探索无禁区,党校讲坛有纪律”,坚持从严治学,进一步严肃校纪校规,切实把党校打造成为“最讲纪律、最讲学习、最讲正气”的红色学府。

西青区妇联

西青区妇联第一时间传达西青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激发社会活力,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这一工作目标,西青区妇联将找准“党联系人民群众桥梁纽带”这一定位,通过四个“着力”助力现代化活力新城建设:着力做好思想引领,依托“巾帼宣讲团”在妇女干部和群众中深入宣传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厚植党的群众基础;着力做好维权服务,做好“八五”普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困难母亲救助等工作,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促进女性创业就业,围绕发挥众创空间优势、女企业家服务、农村女性创业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西青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家庭工作,做深“最美家庭”品牌,做实家庭教育,激发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生动力,团结带领全区80万妇女积极投身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伟大实践,激昂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妇联之为!

西青区信访办

西青区信访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西青区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与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西青区在新形势下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快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坚定决心,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定了行动纲领,提供了前进指南。

下一步,西青区信访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促和谐、同力谋发展、同向谱新篇,坚决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抓实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固本强基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凝心聚力推动信访积案清仓,提升站位营造和谐信访秩序,以“信访之为”为西青区“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及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是学在前、深入学。作为参加会议的党代表,中心领导第一时间宣讲党代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全体新闻工作者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为深刻解读党代会精神,宣传服务西青各项事业发展,做好各项新闻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二是加强媒体深度融合,锻造新闻宣传铁军。以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形成区级融媒上下通融、纵深连横的新成效,持续开展“人人精通新媒体”岗位练兵、“西青融媒特约记者团”招募培训等活动,不断培养媒体融合复合型人才,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队伍。三是以学促行,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不断深化拓展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在西青融媒10多个全媒体平台开设“西青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聚焦西青党代会|运河杨帆·西青答卷”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等专题版块,大力开展对内对外、网上网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讲好西青故事,传播西青声音,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为西青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媒体力量,营造团结稳定和谐鼓劲的舆论氛围。

原标题:真抓实干!西青各职能部门用实际行动贯彻区党代会精神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