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时 评】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写在区十二次党代会闭幕之际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2-10
内容提要:蓝图已绘就,新章正开篇。带着全区人民的信任与期待,承载未来五年发展恢弘目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

  蓝图已绘就,新章正开篇。带着全区人民的信任与期待,承载未来五年发展恢弘目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

  在全国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西青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养分,锚定发展航行,鼓舞干事创业信心,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彰显西青之为,提振西青之势,实现西青之进,走好西青之路。报告确定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体现了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适应时代发展趋势,符合西青工作实际,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愿望和期待。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区委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产业结构调整“阵痛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推动西青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区经济发展深度优化,城市品质深度提升,农业农村深度发展,全面改革深度推进,民计民生深度改善,团结局面深度巩固,党的建设深度强化,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身处伟大的时代、变革的时代、奋进的时代,西青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今后五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深化“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走好西青未来的发展道路,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积极传承发扬“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全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队伍。要全面筑牢基层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党建。要建设清廉西青,护航西青事业发展。保持干在实处的“恒心”、走在前列的“信心”,让实干担当成为西青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质,努力在新时代迸发新活力、展现新面貌、创造新业绩。

  千载运河其流汤汤,百年红船精神赓续。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拼搏进取,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聚焦西青)

原标题:奋力谱写西青 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写在区十二次党代会闭幕之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