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田建 李妍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2-03
内容提要:12月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西青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主席台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李清、殷学武、王志平、齐中波、于强、韩琳、张楠、王辉、梅来昌、梁军、卢盈、刘晓荣、张宇。苑树发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12月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西青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图片
  
图片

  大会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金色的党徽光彩夺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在主席台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李清、殷学武、王志平、齐中波、于强、韩琳、张楠、王辉、梅来昌、梁军、卢盈、刘晓荣、张宇。苑树发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天津市委督导组到会现场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318人,实到310人,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上午10时30分,殷学武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李清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 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 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图片

  李清说,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全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步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

  一、回顾五年发展历程,在砥砺奋进中彰显西青之为;

  二、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在继往开来中提振西青之势;

  三、全面提升发展活力,在实干争先中实现西青之进;

  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夯基固本中走好西青之路。

图片

  李清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她说,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西青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产业结构调整“阵痛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推动西青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全区经济发展深度优化、城市品质深度提升、农业农村深度发展、全面改革深度推进、民计民生深度改善、团结局面深度巩固、党的建设深度强化,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清指出,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必须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将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必须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加充分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必须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以苦干实干的奋进姿态推动西青各项事业突破提升、走在前列。必须找准干事创业的方法路径,注重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必须坚持团结协作,全区上下一个音、一条心、一股绳,形成团结和谐、心齐气顺、共同奋进的良好局面。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提高选人用人水平,打造作风过硬、敢于斗争、善作善成的“西青铁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李清指出,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有:思想解放还不充分,改革创新的力度不够大,影响发展的深层次机制弊端尚未根本破除;高质量发展还有短板,产业结构不够优化,科技创新能力整体还不强;城市综合活力不足,开放发展水平不够高,城市综合竞争力还有欠缺;社会治理存在薄弱环节,民生工作还有一定差距;党的建设仍需加强,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持续升级加力,等等。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开创西青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清强调,今后五年,是西青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由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迈进的关键时期。进入新时代,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与时俱进提升全区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塑造区域发展新优势,需要我们把提升发展活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增强历史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围绕提升活力进行战略谋划和全面统筹,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

  李清强调,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深化“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清强调,今后五年,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目标,进一步整合提升优势资源,注重系统集成,全面打牢基础,强化攻坚突破,不断提升西青的整体活力。

  要厚植运河文化,激活城市活力,展现现代化城市新形象。

  要加大引育力度,增强产业活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要持续深化改革,汇聚创新活力,激发转型升级新引擎。

  要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活力,重焕乡土韵味新生机。

  要增进民生福祉,激发社会活力,开创共建共享新局面。

  李清强调,走好西青未来的发展道路,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锻造更具活力的干部队伍,全面筑牢基层基础,建设清廉西青,坚持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新时代迸发新活力、展现新面貌、创造新业绩。

  李清最后说,大运河畔吹响集结号角,时代征程正当扬帆起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拼搏进取,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谱写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西青区领导中不是党代表的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驻区单位、驻区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大会。

  西青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大会。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