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市场监管局上门服务 确保重点项目建成落地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11-29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由西营门街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科,前往第一中心医院新院区进行提前介入指导,确保辖区重点项目顺利建成落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由西营门街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科,前往第一中心医院新院区进行提前介入指导,确保辖区重点项目顺利建成落地。

开展食品安全规范指导。第一中心医院新院区食堂可容纳2000多人同时就餐,食品安全问题至关重要。西营门街市场监管所执法党员干部现场查看了食堂规划图、流程图,对食堂的功能区设置、布局结构等进行指导,做到功能区设置齐全,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规范科学。针对粗加工区、切配区、库房区、凉菜间出餐区等设计布局不合理的问题,执法干部现场提出合理建议,避免医院食堂因规划不合理、设施场所不符合规定标准等问题造成工期延长、人力财力的浪费,有效节约食堂建设成本,将因布局不合理导致的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第一中心医院新院区现有各类电梯100多部,电梯的安全运转对于医院正常运营不可或缺。执法党员干部现场检查了电梯出厂产品质量合格证明,针对电梯使用、维保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同时督促电梯负责人及时取得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明,并与维保单位签订维保合同,做到定期维保、实时监测,确保医院电梯安全运行。

消除医疗器械安全隐患。针对第一中心医院新院区开展开诊前现场指导检查,对该医院药品、医疗器械库房设置、色标管理以及防霉、防潮、温度控制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对该医院内一家医疗器械批发企业进行开办前现场审核,实地测量库房、办公面积,确保医院医疗器械零风险零隐患。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医院建设动态情况,进一步主动对接,精准服务,督促第一中心医院新院区做好价格公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切实解决好医院施工、运营等过程中的难题,为医院顺利建成落地保驾护航。(西青市场监管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靠前服务 确保一中心医院顺利建成落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