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王稳庄镇:“文化惠民超市”进基层 丰富精神文化“菜篮子”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1-26
内容提要:学习党史,重在力行。王稳庄镇以“学”促“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一件件、一桩桩惠民实事落地。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稳庄镇开展系列“文化惠民超市”进基层活动,进一步繁荣基层文化,增强群众文化自信。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王稳庄镇以“学”促“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一件件、一桩桩惠民实事落地。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稳庄镇开展系列“文化惠民超市”进基层活动,进一步繁荣基层文化,增强群众文化自信。

  戏曲专场演出活动

  为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西青区“戏曲进乡村”走进王稳庄村拉开了王稳庄镇“文化惠民超市”进基层的帷幕。

  活动中,由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带来的京剧折子戏《苏三起解》让观众看到了一个美丽善良、知书达礼的苏三,一个有情有义的苏三,一个沉着冷静、外柔内刚的苏三形象。精彩纷呈的表演,婉转动听的唱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广大群众在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中陶冶艺术情操,体会美好生活,共享文化盛宴。

  本次送戏下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农村基层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了群众幸福感,也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拉开序幕。

  木偶布袋戏惠民演出

  木偶戏是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更是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艺术瑰宝,王稳庄镇联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木偶布袋戏惠民活动。

  活动中,演出人员将《曹冲称象》《黄香温席》《司马光砸缸》与历史悠久的布袋木偶戏相结合,并融合当代的文化特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选择的呈现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浸润在历史文化精髓之中的同时还参与到故事之中,使得布袋木偶与传统文化相得益彰。观演的孩子们可以亲手触摸到历史馈赠给我们孩子们的礼物——布袋木偶。

  栩栩如生的木偶形象融入风趣诙谐的故事情节,呈现出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表演,牢牢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更是赢得了现场连绵不断的笑声、掌声、欢呼声,让孩子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蕴藏其中的深刻道理。

  相声专场演出活动

  文化惠民活动“相声专场”演出在王稳庄镇镇盛祥园社区上演,演出中,天津市院团相声演员齐聚一堂,各种各样的“包袱”,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捧腹不已。

  本场演出形式多样,有快板书《雏凤凌空》、相声《小淘气儿》、单弦《小和尚的故事》……其中,传统戏法《雅华献彩》互动性强,道具在演员的手中变化多端,即使目不转睛的观察依旧无法看穿演员手中的奥秘。活动中,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叫好声不断,一次次把演出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演员们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为观众朋友送上欢笑,使他们在愉悦中得到陶冶和启迪,让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搭建了普通百姓和相声艺术家零距离接触的桥梁。

(文明西青)

原标题:王稳庄镇:“文化惠民超市”进基层 丰富精神文化“菜篮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