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大寺镇开展丰富多彩青少年学党史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1-15
内容提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和优良作风,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内心,西青区大寺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和优良作风,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内心,西青区大寺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龙顺园社区

  龙顺园社区联合星耀未来社工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闪闪红星心向党”党史学习主题活动,让青少年更好地与党史对话。活动开始社工老师向青少年讲解红色党史知识和革命故事,大家通过观看老照片感受当时革命先辈作战环境的艰苦。随后听着老师的讲解,明白当时局势的紧张,在这过程中有青少年举手与老师互动,向大家分享自己爷爷当兵作战的历史事迹,在场青少年纷纷表示被老一辈的精神所感动。

图片

  “跟着那兔学党史”环节中,社工老师向青少年播放“那年那兔那些事”红色动漫影片,并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们讲述了两万五千里长征路上,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与坚持,让大家深刻了解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100年前的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诞生了一支伟大的队伍。他们带领着中国一路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开创了100年来的辉煌。为此社工老师为青少年分发红船图片,通过照片回顾历史故事。鼓励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青少年们向这些优秀的前辈学习,心怀红船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弘扬红船精神,社工老师辅助青少年制作“红船拼接立体手工”,一堆堆零碎的零件象征着革命时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青少年们代表着英雄,虽然零件很多,但大家坚信,只要发扬不怕困难,坚持奋进的精神,就一定能把这个红船拼接好。活动的最后,社工老师鼓励每位青少年坚守理想不放弃,为他们分发“七巧板”智力游戏道具,引领青少年学习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收获新的成长!

  远洋万和城社区

  远洋万和城社区联合蓓蕾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开展远洋蓓蕾雏鹰争章成长营——“童心向党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西青区委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张国立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和党员同志们在天津海河红船上,带来一场不同以往的红色思政课。老师带领青少年听党史,乘红船,了解天津历史,学习红色知识,感受红色精神,启迪红色信念,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老党员在党旗下又重温了入党誓词,青少年宣读了入队宣言,同学们为老党员献上红领巾,老党员为同学们颁发了童心向党勋章,满满的仪式感,让同学们对学习党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社区杜阿姨表示,“孩子上次参加完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回家后就开始喜欢看红色电影、电视剧,知道这次的红船活动,非常的积极,报名了少先队领誓人,她看到孩子在每一次活动中不断的成长惊喜万分!”领誓人张骁芃同学带领少先队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李明阳同学的父亲说:“孩子之前很内向,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参加了蓓蕾公益的几次活动后,今天竟然争做少先队队员代表,并在活动中发表演讲,真的是质的飞跃,感谢远洋万和城社区和蓓蕾公益的老师们给孩子提供学习成长的机会。”

  龙居花园社区

  龙居花园社区组织开展“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小区微信群发布群消息、下户走访宣传等形式号召小朋友们通过阅读党刊党报、唱红色歌曲、参观红色主题教育基地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学习红色历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人生志向。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