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小事”不小 点滴汇聚暖民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1-04
内容提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公安西青分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群众无小事,全力为辖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公安西青分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群众无小事,全力为辖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男童贪玩走失 民警帮助及时寻回

  10月10日上午,西营门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5岁的儿童在某菜市场附近与家人走散。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并联系市场管理人员共同开展搜寻工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市场附近找到了孩子。原来,孩子遇到了年龄相仿的玩伴,二人一时贪玩跑离了家长的视线。

  找到孩子后,民警叮嘱其家长今后一定要细心看管小孩,严防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孩子家长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群众不慎遗失物品 民警帮助物归原主

  10月13日,特警支队二大队南站动备岗组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一名热心群众上前表示自己捡到一张身份证,希望民警帮助找到失主。考虑到群众出门在外,遗失证件可能会耽误行程,几人迅速开展工作,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周先生。而此时的周先生,也正在四处寻找自己的身份证。

  领回身份证后,周先生一再表示感谢,同时,民警也提示旅客出门在外一定要保护好个人的重要物品。

  10月16日,特警支队二大队南站动备岗组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接到群众朱女士的求助,称自己的手机遗忘在了出租车上,且身上没有现金,自己在此处可谓“寸步难行”。了解情况后,几人先是通过监控视频查找到朱女士所乘坐的出租车,并与司机约定于次日将手机送至朱女士住处。

  随后,考虑到朱女士没有手机也没有现金的困难,几人又在撤岗后将其送回了住处。朱女士对几人的暖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并对几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态度表示称赞。

  (平安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