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李七庄街凌庄子村:聚焦民生小事 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28
内容提要: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为全国文明村,李七庄街凌庄子村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聚焦环境综合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持续组织实施民生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为全国文明村,李七庄街凌庄子村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聚焦环境综合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持续组织实施民生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老伴今年快八十了,腰腿不太好,每次进出楼栋时都有些吃力。自从村里给公寓安装了安全扶手,现在出门方便多了、也放心多了。”村民赵大爷指着一旁崭新的安全扶手,高兴地说道。

  凌庄子是李七庄街人口较多的村庄,村民集中居住在凌福郡庭、惠鑫花园、凌奥花园、鑫奥老年公寓4小区,其中鑫奥老年公寓建成于2006年,绝大部分居民是老年人,居民不仅年龄大,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也很多。每天进出楼栋没有可供抓靠的扶手,容易发生意外事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了保障老年人出行方便安全,凌庄子村为鑫奥老年公寓27个楼栋出口统一安装了具有保护作用的安全扶手,彻底解决了老年人的困扰。如今,鑫奥老年公寓的大爷大妈们再也不用每天进出楼门小心翼翼了,老人们纷纷为村里的暖心行动“点赞”。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凌庄子股份合作社党委围绕着与村民生活幸福感、舒适度息息相关的小区道路、安全出行、环境整治等热点问题,广泛征询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列出“凌庄子2021年民生实事清单”,着力解决好群众生活“小事”、办好民生福祉“大事”。

  围绕改善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凌庄子为凌福郡庭、惠鑫花园小区等19个楼栋口重新安装照明灯,对小区损坏路面进行整修,共计整修100余平方米,对小区多处损坏的楼门台阶及楼道墙砖进行统一修葺。针对凌福郡庭小区门头因年久失修出现铁皮掉落等威胁群民安全的情况,投资35万重新修建小区门头,重建后小区门头集安全与时尚为一身,受到村民的好评。  

  为保证住房的安全使用,在雨季到来之前,村里对房屋防水层进行检查,并对漏水位置进行防水层翻新;坚持每周2次对小区下水管网进行疏通和清理,保证村民的日常使用。为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对4个小区损坏的围墙栅栏进行维修,并对小区车位进行重新规划;对惠鑫大库对面小树林围墙翻修,进一步减少财产的损坏和流失。

  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合作社党委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为美化小区环境,提升小区整体环境面貌,凌庄子一方面全面加强绿化养护精细化提升工作,凌福郡庭、惠鑫花园、凌奥花园做到每月定期修剪和补种小区绿植,截止目前已累计修剪绿植50余次,种植草坪300余平米,种植36棵绚丽海棠。同时为保证绿植的茁壮成长,凌福郡庭和惠鑫花园小区安装绿化护栏近6000平米,凌奥花园小区每月定期查看并对损坏的护栏进行维修。另一方面结合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要求及垃圾分类任务目标,凌福郡庭、惠鑫花园、凌奥花园及鑫奥老年公寓卫生清扫责任到人,每栋楼有一个卫生负责人,每天进行两次清扫并长期坚持。对于四个小区的垃圾废物每月都采取集中清理的方式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计清理20余次,清除150余车垃圾废物。为凌福郡庭和惠鑫花园小区更换垃圾桶230余个,并安排15名工作人员对垃圾桶周边环境进行清扫,确保做到干净整洁无污物。

  “环境美了,心情也跟着好了”,每天清晨和傍晚,凌庄子村民都要走出家门在小区里转一转、遛一遛,对家园的归属感更强了。

  除此之外,为满足村民文化需求,凌庄子对文化活动中心进行重新粉刷、装饰,粉刷后各活动室干净整洁,让村民有好的文化娱乐空间,进一步促进村精神文明建设。为满足惠鑫市场及商户用电需求,对惠鑫市场的变压器进行增容,从原来的200千瓦增容到630千瓦,满足了惠鑫市场及周边商铺使用。

  为民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发展建设村庄用心用力,凌庄子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村民的幸福生活“升级加码”。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