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举办“党旗飘扬领航奋进 担当表率模范机关”主题展示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0-22
内容提要:10月21日,西青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举办“党旗飘扬领航奋进 担当表率模范机关”主题展示活动。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王辉出席并参加活动。

  为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部署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展示西青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忠诚奉献、担当作为的工作成效、创建模范机关的风采,以机关党的建设实绩实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10月21日,西青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举办“党旗飘扬领航奋进 担当表率模范机关”主题展示活动。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王辉出席并参加活动。

  2021年,西青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任务,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用实践检验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西青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机关党组织保证。

  整场活动在“担当作为践行百年初心 立根铸魂锻造模范机关”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宣传片集中展示了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作为、奋力拼搏的新形象新作为。

  在第一篇章“致初心·担当表率”中,朗诵《初心与梦想》,表达了西青儿女对中华民族百年丰功伟绩的骄傲和自豪;“让青春在党旗下闪亮”,讲述了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的畅红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也昭示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必将跨越时空永放光芒;榜样是一面面旗帜,“用行动诠释法官的责任与担当”,深情讲述了以李月辉法官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用责任和付出谱写人生乐章的点点滴滴。

  在第二篇章“致信仰·模范机关”中,西青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用热烈的诗歌和动人的舞蹈,表达他们不懈奋斗、勇往直前的坚定决心;西青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的信守,用身上的检察蓝,激励心中的中国红!通过聆听37℃西青人社服务的故事,大家了解到了西青区人社局的党员干部们如何做有温度的共产党员,办有温度的为民实事,也看到了西青区级机关党建品牌热火朝天的建设画面。

  在第三篇章“致时代·砥砺奋进”中,通过对天津市级和西青区级“两优一先”代表的现场访谈,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西青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了解到了机关基层带头攻坚克难,强化使命担当的创新招法;党徽彰显崇高的理想,党徽温暖忠诚的心脏,一曲《胸前的党徽》,让全场熠熠生辉,每一枚党徽都诠释着在场观众的信仰;视频“我想对党说”,代表区级机关七千多名党员,说出了对党披肝沥胆的忠诚,说出了对党无穷无尽的祝福。一百年春秋华实,一百年风雨兼程,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中,“党旗飘扬领航奋进 担当表率模范机关”主题展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西青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委员、区级机关各部委办局分管党务副职、西青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代表、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原标题:西青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开展主题展示活动|党旗飘扬领航奋进 担当表率模范机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