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发放便民“连心卡” 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22
内容提要:10月15日,李七庄街浩宇苑社区收到了来自居民郑大爷的感谢信,对浩宇苑居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真挚的感谢。

  10月15日,李七庄街浩宇苑社区收到了来自居民郑大爷的感谢信,对浩宇苑居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真挚的感谢。

  原来,情况是这样的:为进一步拉进社区与居民的关系,让辖区内的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10月14日,李七庄街浩宇苑社区工作人员走进高龄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家中,将精心印制的50张“连心卡”发放到他们手上。

  “喂,你是小谢吗?”10月14日晚上六点,网格员谢秋佳接到了一个特殊电话。打电话的人就是社区的郑大爷,电话中郑大爷语气充满着焦虑,郑大爷说自己每天吃的盐酸曲美他嗪片吃完了,儿子工作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过来,想让网格员帮忙买好,明天上班的时候送过去就可以。网格员向大爷问清药品生产厂家和规格后,心里担心大爷已经没有药吃,随后立即出门去给大爷买药,当晚就把药送到了大爷家中。郑大爷说:“太麻烦你们了,大晚上的还过来给我送药,之前你们给我留的电话号码想不起来记在哪了,幸亏有你们上午发的这个卡片呀,现在政府为我们考虑的真周到!”

  家住恒惠馨园的独居老人孙阿姨收到了网格员送来的一张印有“有困难我帮你解决,有意见请向我反馈”的小卡片,“大娘,这是咱社区发放的连心卡,您收好。平时遇到什么事,需要我们帮忙的您直接拨打卡上的电话,我就会第一时间赶到!”孙阿姨接过卡片拉着网格员的手激动地说,“真好,真好,我今年都78了,像我这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就需要这样的卡片,以后遇到急难事,或在办理补贴、需要盖章等有不明白的问题时,只要给你们打个电话就可以直接告诉我们怎么弄,都不用出门了,真方便,社区的这群孩子们可真好,谢谢,谢谢……”

  “连心卡”上包括了社区电话、网格员的姓名和电话,如果大家想反映问题或有需要社区帮忙的事情,都可以通过“连心卡”上的联系方式进行联系,网格员们会及时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有效节省了居民跑腿问询时间,让服务直通民心。

  李七庄街道社区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秉持为民服务、办好实事的宗旨,着力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忧心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变“社区居民上门”为“进社区居民门”,实现居民的诉求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下一步,李七庄街道社区办将进一步组织各社区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连心卡,提升社区优质服务管理水平,以更加为民的服务态度,坚持从点滴细节做起,以听民意、惠民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居民幸福感、归属感,营造敬老、爱老的社区良好氛围。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