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西青区各街镇团委深入开展“寸草心”志愿助老服务行动(八)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10-1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海河青听”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团结引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助力西青区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西青团区委在深入摸排老人需求、梳理建立团员青年助老为老服务清单的基础上,启动实施“跑腿代办”“关爱上门”“文化助老”三大志愿助老服务行动。日前,西青区各街镇团(工)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老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海河青听”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团结引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助力西青区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西青团区委在深入摸排老人需求、梳理建立团员青年助老为老服务清单的基础上,启动实施“跑腿代办”“关爱上门”“文化助老”三大志愿助老服务行动。日前,西青区各街镇团(工)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老服务活动。

辛口镇团委联合镇宣传办、妇联、综治、市容、民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第六埠村开展“推动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我们的节日·重阳”助老服务活动。活动设立了爱心义剪、法治宣传和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关注参与。专注的眼神,娴熟的动作,伴随着细碎的“咔嚓”声,来自2020烫染沙龙的青年理发师们认真细心地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理发师精湛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辛口镇机关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向过往老人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详细讲解资源回收再利用的重要意义;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耐心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叮嘱老人们注意网络安全,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对接老人需求,既贴心又接地气,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王稳庄镇团委联合镇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助老服务活动,以包饺子的形式为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拌馅、揉面、包捏,边包边聊,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盘盘各种口味的饺子摆满了桌子。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了老人们的心,更让老人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李七庄街团委联合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盛阳园社区举办“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智能手机知识普及讲座。来自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智能手机操作,尤其是针对如何用手机足不出户缴纳水电费、电话费,手机医院挂号等进行详细讲解。活动最后社区参加讲座的老人发放了小夜灯。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老年人学习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方法,提升了他们对手机使用的体验感和社会融入感,进一步丰富了晚年生活。(新西青 新青年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