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爱的絮语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周童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5
内容提要:

  时光如廊,从草黄开始,继而枯败。再醒时,望见一点水水的绿浮出地面,忽而暖风拂面,阳光灿灿……可是入秋后那些缠绵的雨很快让人心生厌烦,一场秋水一场寒呀,我们还没有尽情享受到这个秋天干净、利落的阳光,却在这雨声朗朗中尝到一丝秋去的味道。这会儿窗外夕阳正好,低头翻看一本闲放许久不曾查看的台历。台历上有我的照片,每月不同,在十月的那一页恍然发现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想起昨日母亲提到重阳节收到了小礼物,我还问她:什么时候重阳节?想必是母亲也不记得日子,故也没回我的问话。

  因为我们的演出马上就要进行,在去歌舞剧院排练的路上,我跟母亲讨论着合唱发声的问题。母亲极认真,给我讲她以前的舞台经验、发声位置的重要性,顺便又针对我身上的种种“不良行为”把我好好教育了一通……人生几十载,人们总会懂得──好母亲是一座山,有宽厚的胸怀等候遇难孩子的回归。看着你的幸福,她会发自内心地欢喜,可嘴上依然唠叨着,说着你的不是。

  好母亲是一片海,用思想的头脑指导着孩子向前的脚步,我们在她的人生中畅游,强壮了自己的体魄,掀起的海浪却把母亲的额头冲出一条条纹路。

  好母亲是悠然细雨,在干枯的心灵上空游荡,在需要滋润的时候落下,青了满坡的嫩芽,红了树树渐丰的果实,悄然而至的关爱,躲藏在隆隆炸响的春雷后面。

  好母亲是赏心悦目的图画,始终都会给你美的启迪和享受,学会了用发现美的视角去看待一切,方才觉得这世界是如此多娇,而我们正是绚烂色彩中一抹小小的亮色。

  好母亲是岁月雕刻出的智者,仁慈、包容、睿智、豁达,如同这块土地,爱得如此深沉。

  好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供你在人生路上品味、感悟。我们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记录着她的过往。

  岁月荏苒,惟有爱不会改变!

(聚焦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