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传统节日振兴工程·重阳节】西青区民政局重阳节情暖特困老人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10-15
内容提要: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提高特困老人的幸福感。在重阳节期间,西青区民政局为全区56位特困老人发放了重阳节慰问金,按照每人1200元的标准,共发放资金6.72万元,让特困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的重阳节。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提高特困老人的幸福感。在重阳节期间,西青区民政局为全区56位特困老人发放了重阳节慰问金,按照每人1200元的标准,共发放资金6.72万元,让特困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的重阳节。

近年来,西青区民政局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政策,不断加强帮扶力度,除重阳节外,该局还在春节前夕给予特困人员相应的补贴,并为有意愿的特困老人安装了居家养老设备。老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快速通知亲友和为老服务中心,避免危险的发生,让特困老人切实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同时,区民政局积极探索新的保障模式,在做好传统的基本生活救助的基础上,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居家养老设备安装、入户走访慰问、定期考核照料服务人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形成“物质+服务”的综合救助机制,进一步优化特困老人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关心和温暖。(西青民政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