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生活
【诚信建设】@西青人 维护征信!您需要了解这些小知识!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2
内容提要:您知道啥是“个人信用报告”吗?您知道“个人信用报告”的用途吗?您知道怎样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吗?如果您有疑惑,那就赶紧睁大眼睛,快来get这些征信知识吧!

  您知道啥是“个人信用报告”吗?您知道“个人信用报告”的用途吗?您知道怎样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吗?如果您有疑惑,那就赶紧睁大眼睛,快来get这些征信知识吧!

  重点1

  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报告记录个人欠债还钱、合同履行、遵纪守法等信息,是个人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被称作是人们的“经济身份证”。

  重点2

  个人信用报告有啥用呢?

  办理银行业务快捷便利。我们在向银行申请房贷、车贷、创业贷款、信用卡时,良好的信用记录可以使审批时间更短、手续流程更简单。如果个人信用状况非常好也更容易获得不需要抵押的信用贷款。

  积累个人良好的社会信誉。当前信用意识已经深入到社会各方面,在公司求职、职业晋升甚至婚恋交友时,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也可能让我们获得更多机会。

  重点3

  不良记录有什么影响?

  影响贷款。个人信用报告中出现不良记录后,办理房贷、车贷、创业贷款、信用卡、为他人担保等可能会被拒绝。

  影响就业。对于大学生而言,毕业后申请公务员考试、竞聘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或其它职业、岗位时,可能会受影响。

  重点4

  爱护征信小妙招

  1.记清日期,按时足额还款。

  2.量入为出,不要过度负债。

  3.逾期发生,立即还清欠款。

  4.身份证件,务必妥善保管。

  5.信息有变,及时进行更新。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