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时尚
39岁的“煎饼侠”大鹏,两个月减重15公斤,坦言方法有两种
来源: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编辑:王瑞 日期:2021-10-11
内容提要:“你跑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古代唐朝以杨玉环为首的丰腴就是美,现在审美是以瘦为美。近年来,减肥话题讨论热度持续走高,如何变瘦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关注,尤其是长期受肥胖困扰的人。

  为什么很多屡减屡败,这与我们身体进化过程中规律有关。在一百年人类温饱才逐步解决,现在世界上依旧有因贫困,长期吃不饱的人。

  在进化中,身体为了适应生存环境不断改变,其中储存脂肪就是维持更加长久生命活动重要标志。不断储存能量是本能,减肥就是违反生物规律,因而比较艰难。

  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开始从茶米油盐中解放,精神消费占据越来越大市场,衣服服饰就是一种。为了追求漂亮或者是帅气,减肥人群才会逐步扩大。

  减肥领头人物当属公众人物,为了在镜头前形象更好,只想瘦点,再瘦点,再再瘦点。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某某明星,一个月瘦了多少等类似消息。

  大鹏是名主持人,一直以轻松幽默出名。在一种“骨感”明星中,他并不算很瘦,只能说是正常体重。近段时期,他在社交网络发布自己两个月减重15斤消息,引发很多网友讨论。

  身为公众人物,看到自己此前录制的节目,一张肉乎乎的大脸,促使他下定决心减肥,坚持两个月,整个人清瘦很多,五官线条更加明显,整个人清爽很多。

  查看他之前发布动态,可以总结出2个减重秘诀。一是在保证低热量前提下,食物经常变换。二是,一直坚持锻炼。

  01

  第一点,低热量,食物更加丰富

  减肥无非是降低热量摄入,加大热量消耗量点。饮食是降低热量摄入的关键,可以按照喝汤、蔬菜、蛋白类食物、低脂肉类、碳水的顺序,可以尽可能地降低热量。

  早餐:蛋白质、少量碳水。1-2个鸡蛋,一杯豆浆或者是牛奶、黑咖啡,一块红薯或是一根玉米、1-2片全麦面包

  午餐:蔬菜沙拉(菜品丰富一点)、4-5块鸡胸肉或是牛排、少量荞麦面或者是糙米饭,饭后一小时可加餐一个拳头大小苹果

  晚餐:一份鱼肉、4-5个白灼虾、一块小红薯或者是半个玉米,吃到6-7分饱停止

  第二点,坚持锻炼

  减肥期间,大鹏始终在坚持锻炼。跑步、举杠铃、高位下拉、波比跳、俯身登山等,将有氧和力量训练相结合,前期主要是有氧,后期主要是力量训练。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先将体重减到理想体重略低一点,在做力量训练,肌肉的增加,体重也会增长。

  最后尽量坚持3个月及以上,这是身体变化最明显时间段。想要做成一件事,贵在坚持,日复一日地向目标前进,终有收获。

  总结大鹏两个月减重15公斤,主要是在控制住了热量摄入,先是保证不节食,然后多吃低热量食物。同时加强运动消耗,减掉多余脂肪。

原标题:39岁的“煎饼侠”大鹏,两个月减重15公斤,坦言方法有两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