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村镇新气象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08
内容提要: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切入点就是乡村的移风易俗。从2016年以来,西青区精武镇潘楼村,就着手移风易俗治理,统一红白事办理标准,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理出了新时代的乡村治理新风尚。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切入点就是乡村的移风易俗。从2016年以来,西青区精武镇潘楼村,就着手移风易俗治理,统一红白事办理标准,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理出了新时代的乡村治理新风尚。

  潘楼村的多功能厅是随着新的党群服务中心一起建成的,这里除了村民平日休闲娱乐外,也是潘楼村红白事的使用场地。

  除了场地免费,村委会还向村民无偿提供十名帮忙的工作人员,对于遵守红白事办理规章制度的村民,将会得到3000元的补助。

  要改变多年来的旧习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2016年潘楼村就开始推进移风易俗,提倡丧事简办,当时所有的老百姓都不认可,阻力非常大。

  “移风易俗,天下皆宁。”只要社会上下全面重视移风易俗并采取扎实有效的相应措施,切实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的积极效应,不仅可以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攀比之风,而且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也会起到极大地推进作用。

(天津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