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中国红” 巧遇汉服传统文化 西青给您一场跨时空之旅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王瑞 日期:2021-10-05
内容提要:作为拥有千年历史的古镇——西青区杨柳青镇,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而国潮的崛起,让这些深藏在历史背后的传统文化逐渐被大众发现、了解、熟知。近年来,穿着华美汉服在传统韵味浓郁的环境中“打卡”拍照成为不少人喜爱的旅游出行方式,这个十一假期,我们邀您在西青青砖灰瓦的悠悠古镇中,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作为拥有千年历史的古镇——西青区杨柳青镇,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而国潮的崛起,让这些深藏在历史背后的传统文化逐渐被大众发现、了解、熟知。近年来,穿着华美汉服在传统韵味浓郁的环境中“打卡”拍照成为不少人喜爱的旅游出行方式,这个十一假期,我们邀您在西青青砖灰瓦的悠悠古镇中,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图片
图片

  游客申嘉豪:这两年国潮特别流行,趁着国庆假期,我也来到了青衿集汉服体验馆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下来非常不错,有一种梦回唐朝的感觉,而且杨柳青镇的文化底蕴也非常浓厚,以后没事也会和朋友多来这边玩。

图片

  西青区青衿集汉服体验馆店员 李越玥:国庆期间“中国红”比较流行,就会有很多小姐姐来我们店选择一些红颜色的衣服。

图片
图片

  此外,在这个汉服馆室外体验区,还设置了“投壶”等传统游戏项目。同时为满足游客对杨柳青民俗文化的好奇探究,董家大院内还设置了年画制作体验、生活美学艺术馆等沉浸式体验项目,天津特色的文创产品也在此与您“相会”。大家在汉服体验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西青区青衿集汉服体验馆店长 袁月:因为我们公司本身就是做设计起家的公司,我们公司会根据当地建筑特色去设计我们的产品。现在汉服中华传统文化正在兴起,加上杨柳青镇董家大院这个建筑特色特别吸引我们,我们觉得这些也会特别吸引客人,所以我们就对其进行了一些改造,添加了一些软装设计保留了它原有的建筑特色,这里和汉服特别搭。

(天津西青)

原标题:“中国红” 巧遇汉服传统文化 西青给您一场跨时空之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