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蔡莹莹 郭非 岳磊 田建 王向伟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02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西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演播大厅举办。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旅游局承办,区文化馆协办。

  日前,西青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西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演播大厅举办。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旅游局承办,区文化馆协办。

  此次展示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整场活动按照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个历史阶段分为“唱支山歌给党听”“激情澎湃唱中华”“波澜壮阔东方潮”“砥砺奋进新时代”四个板块。

  整场展示活动既突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主题,更重点讴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变化和历史性成就。

  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悠扬序曲中缓缓拉开帷幕。舞蹈《起航看中国》展现近年来西青人民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风采。红色舞台剧《红船初心》、朗诵情景剧《共产党员》、二重唱《不忘初心》则反映出共产党员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决心。歌曲串烧《最美的歌──献给祖国》表达了西青宣传文化系统的干部职工对祖国的殷殷之情与美好祝福。观众方阵演唱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希望的田野上》《走向复兴》等歌曲,更是赞颂了全国各民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唱美好生活的豪情。

  舞台上好戏连连,舞台下座无虚席。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演出形式,欢庆热烈、高潮迭起的演出氛围,使观众们情绪高涨。特别是合唱团队的歌曲演唱和激情拉歌互动,配合中心舞台的节目表演相结合的艺术形式,形成人人是演员,大家互为观众,让所有参加演出的人员都沉浸在喜庆欢乐的国庆节日氛围中。大家合着激昂的音乐,节拍声、歌声、掌声此起彼伏。

  展示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聚焦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