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法治文艺基层行 点亮全民法治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9-22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巩固提升我区创文成果,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近日,西青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精武镇一同走进国兴佳园社区,联合开展了2021年西青区法治宣传进社区“红心向党 法润西青”法治文艺汇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巩固提升我区创文成果,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近日,西青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精武镇一同走进国兴佳园社区,联合开展了2021年西青区法治宣传进社区“红心向党 法润西青”法治文艺汇演,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九月,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喜欢看的方式,将一道道法治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

  欢欣热闹的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华》为本次法治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来自精武镇各村居的普法文艺骨干队伍通过法治三句半、小品、歌舞、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引导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群众热烈的掌声。演出过程中还融入了有奖互动竞答环节,主持人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法律常识、创文等方面的小问题,观众踊跃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积极参与的群众还收获了精美的法治宣传小礼物。

  舞台之外,由普法志愿者、人民调解员组成的普法基层行宣传队伍也来到演出现场,通过设置法律服务宣传台,为群众开展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让百姓们在欣赏文艺演出之余也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法律上的帮助。期间,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各类咨询2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多年来,西青区始终以满足群众法律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法治之光点亮人心,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培养了一批批热爱法治的文艺创作者,打造了“法治文化基层行”等一大批西青法治文化精品,形成了“文化搭台、普法唱戏”的生动局面,为推动全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