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营门街开展志愿服务办实事活动 群众幸福感UPUP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9-1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西营门街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办实事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西营门街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办实事活动,切实将志愿服务成果落实在行动上,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形成守望相助、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

  怡和新村社区

  怡和新村社区用志愿服务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社区在原有基础上重新整合志愿力量,打造3支全新的志愿服务队伍:“红色守护”志愿服务队主要开展平安巡逻、疫情防控等活动;“红色温暖”便民服务队主要开展政策宣传、助老服务、关爱特殊人群等活动;“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主要开展便民维修、环境清扫等活动。截止目前志愿队伍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有效弥补了社区工作短板。

  同时,社区为每位志愿者制作了志愿服务积分手册,由社区统一发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统一为参加的志愿者确认积分,志愿者可在年底依据积分兑换相应奖品。志愿积分兑换制度的实施,有效推动社区志愿服务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参与到社区建设、社区治理中来,为建设美丽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华城景苑社区

  华城景苑社区人员构成复杂、租户比例高,楼栋大门和电梯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为给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华城景苑社区依托区级民心工程“建设智慧平安社区”项目,在小区出入口、单元门安装智慧门禁管理设备,配合公安部门主动入户做动员,并联合物业推广智慧门禁系统使用方法。截止目前,盛和嘉园、丽园小区已成功启动智慧门禁系统。居民可以通过刷卡、刷脸、手机开锁等多种方式进出楼栋大门,极大提升了小区的安全系数及卫生水平。智慧门禁系统启动后的一周内,社区还将在每个楼栋门口安排一名保安人员进行使用讲解,协助居民顺利使用智慧门禁,同时针对老年人进一步加强解释与安抚工作,将便民利民与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有效结合,切实保障智慧门禁的建设成效。

  嘉汇园社区

  嘉汇园社区红色暖心便民服务队组织开展青少年纸伞DIY绘画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好空白的纸伞、画笔、水彩盘等辅助工具,指导社区青少年在纸伞上绘制图画。少年们以伞面为画布,充分发挥想象力,尽情挥毫泼墨,创造出一把把别具巧思、色彩斑斓的DIY纸伞。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培养了社区青少年的图形思维,丰富暑期文化活动,更激发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引导他们听党话、记党恩,传承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薪火,坚定成为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春畅里社区

  春畅里社区是老旧小区,居民中身体不便的老年人居多,社区网格员以满足弱势群体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老年居民代办事项,同时带动社区其他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互助活动,增强居民凝聚力和归属感,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网格员发现一位阿姨因身体原因需要买药,但是药店距离较远,阿姨腿脚不方便,自己出门买药比较困难,急的她不知如何是好。“阿姨您别着急,我去帮您买药,您告诉我需要哪种药就好。”社区网格员主动相助,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连着跑了好几家药店,终于为阿姨买到了需要的药物,并为阿姨送药上门,将“便民”二字真正落到实处。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