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民政局开展“向群众汇报”活动见实效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9-14
内容提要:“现在我们来到的是津涞花园社区9号楼‘睦邻安居’楼门,是在楼长的带领下,由全楼居民从召开会议构思策划、设计细节方案到具体实施,自主打造出的特色楼门……”这是日前西青区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群众汇报”暨“民评民说恳谈会”活动现场的一幕。

“现在我们来到的是津涞花园社区9号楼‘睦邻安居’楼门,是在楼长的带领下,由全楼居民从召开会议构思策划、设计细节方案到具体实施,自主打造出的特色楼门……”这是日前西青区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群众汇报”暨“民评民说恳谈会”活动现场的一幕。

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区民政局积极策划实施了“八大行动”25项实事,推进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区治理等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9月10日,区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群众汇报”暨“民评民说”恳谈会活动,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办实事情况作汇报,邀请民政服务对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现场参观、现场汇报、现场评议的方式,精准收集群众意见,推动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在李七庄街津涞花园社区,群众代表们一起参观了“睦邻安居”楼门,通过楼道内一幅幅原创的图画、缤纷的装饰品感受邻居间的和谐友爱氛围。

在赤龙南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群众代表们看到众多老年人有的在测量血压,有的在做按摩,有的正在进行康复训练,切身体会到“家门口养老”的便捷与幸福感。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恳谈会上,与会群众代表纷纷提出了问题和建议。群众代表张静提出能否缩短低保办理时间的问题。社会救助科负责人解释自今年9月起,已实施了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至街镇工作,办理流程由原来的35个工作日最短可压缩至18-25个工作日。群众代表段桐提出了对10-15人的小型养老机构是否有政策支持的问题,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结合全市政策进行解答。群众代表张文亭针对提炼优秀社区工作法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困难,政建社区科科长从总结推广社区工作法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和奖励政策等方面予以解答。(西青民政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