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中北斜村开展“树文明新风 做文明村民”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9-13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氛围,广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文明成果的巩固工作中来,增强村民们的爱护环境、举止文明的意识,日前,西青区中北斜村发挥全国文明村带头作用,联合区气象局开展“树文明新风,做文明村民”主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氛围,广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文明成果的巩固工作中来,增强村民们的爱护环境、举止文明的意识,日前,西青区中北斜村发挥全国文明村带头作用,联合区气象局开展“树文明新风,做文明村民”主题宣讲活动。

  巩固文明成果宣讲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向村民们发放了“全国文明城区”的宣传品,并亲切的叮嘱村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十分不易,作为西青区的一份子,应该主动巩固创文成果,积极参加村内的文明活动,注意举止文明、楼道卫生和文明养犬。

  卫生清整

  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就位,在小区内开展卫生清整活动,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明确,手拿夹子、垃圾袋、毛巾、水桶等清洁工具,积极投身净化美化家园行动中,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小区环境。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村中的书法爱好者郝汝雨等村民,听到宣讲后,主动和好友一起来到中北斜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书法室,写下了“文明贵在坚持,德育重在行动”、“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等肺腑感言。他们说“咱们村文明活动真好,我们今天过来练书法的内容,就是以村里主题宣讲活动为灵感的!”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