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一字一句皆文明 西青有诗有远方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9-09
内容提要: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倡导全民阅读社会风尚,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全民阅读质量和水平,在我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倡导全民阅读社会风尚,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全民阅读质量和水平,在我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西青区持续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西青区 

  西青区图书馆走进中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教育”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中,西青区图书馆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送去红色书籍300余册,通过阅读红色书籍,重温历史,感受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与此同时,文化志愿者还与在场基层党员、群众,进行了阅读交流分享,深入回顾了共产党立党建国、改革开放和科学社会主义的曲折发展历程,讲述“中国红色故事”,提升了基层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国家的责任感。

  中北镇

  中北镇郦景园社区组织辖区少年儿童,采取“亲子互动阅读”的方式,在居委会图书室开展少年儿童读书活动,大家一边阅读一边相互交流着书中的内容。孩子们在听大人读或读给大人听的过程中,逐渐提高对阅读的兴趣,慢慢树立起“我想读”“我会读”“我能读”的阅读信念,为父母和孩子之间建立沟通的桥梁。

  读书活动的开展,为辖区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让孩子们在阅读中积累知识、陶冶情操,自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其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

  精武镇 

  精武镇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阅读活动,让书香浸润心灵,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国兴佳园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以读书启迪智慧,用智慧滋养心灵”书香天津·读书月活动。孩子们在图书室内根据自己的爱好纷纷挑选了自己喜爱的图书,并迫不及待地开始聚精会神的阅读。随后,孩子们相互分享了自己喜爱的图书,细致地介绍自己对书的体会,其他的伙伴们认真的聆听,时不时还会提出问题互相探讨,分享知识“大餐”。

  格调松间社区组织居民在松间书院内开展“全民阅读,共享书香”读书交流活动。活动中,大家读红色书籍,分享优秀共产党人事迹,谈感想、说体会,在阅读中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激发出大家学经典、践初心的本真,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陈台子村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读书活动,通过阅读座谈和知识竞赛的形式,营造浓厚读书环境。全体党员阅读党史教育书籍,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凝聚奋斗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在“重温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大家以赛促学、以赛促做,不仅在阅读学习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乐趣,也增长了知识,更坚定了理想信念。

  西营门街 

  杨柳青农场社区依托红色书屋开展“读一本好书,分享一份快乐”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进行集体阅读。

  此次读书活动与开展“道德、科技、文体、法律、卫生、服务”六进社区相结合,与创建和谐社区活动相结合,大家根据自己的读书兴趣,自行阅读有关道德、法律、科普、养生保健、艺术、革命历史等各类书籍,并彼此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近期读到的好书、学到的知识,室内充满浓郁的书香气息。“此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书友,大家在一起交流读书的经验,彼此分享心得体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居民李女士表示。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