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天津西青:创新招商模式 提高招商实效
来源:搜狐新闻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9-06
内容提要:西青区创新招商模式,提高招商实效。

  西青区创新招商模式,提高招商实效。

  一是利用基金招商。充分发挥中芯海河、天创和鑫等五支基金的杠杆效应,通过以投资换落地,带动对创新性企业的支持,成功吸引了唯捷创芯、赫千电子等20余个项目落地,支持资金超10亿元。同时,积极推动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下属控股企业设立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进一步畅通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加大我区对京冀成果转化项目的虹吸力。

  二是参加展会招商。世界智能大会期间组织开展车联网先导应用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头部企业针对自动驾驶、智慧座舱等领域开展主题研讨,促成12家企业与我区签约,推动重点项目落户。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峰会期间针对西青区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推介,我区与香港新华集团正式签约,拟投资200亿元在西青打造“津港合作示范区”“运河国际艺术村”。此外,利用国家会展中心落户天津的契机,制定了展会促招商的工作方案,形成了以展会促招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三是拓展渠道招商。发挥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作用,聚焦产业链短板,推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联动。今年以来,灿芯半导体、中科新显、芯芯物联等9个优质项目落户我区,联盟品牌辐射效应逐渐形成。常态化邀请清华、北大等6所商学院走进西青,成功促进EMBA六校联盟在区内注册,启动招商顾问聘请工作,借助优势资源深入挖掘项目信息,拓展项目渠道。

  四是开展驻点招商。不断强化北京招商中心前哨阵地的作用,今年,北京招商中心牵头组织我区北京招商攻坚战,对北京重点园区进行逐一分析,引导全区各招商单位走访北京企业467家(其中意向投资企业153家),签约北京中介43个。定期向各招商单位发布北京招商动态,为全区对京招商工作指明方向。

原标题:西青区创新招商模式 提高招商实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