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丽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8-26
内容提要:8月24日,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百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张海英、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培芝、区政协副主席孙继光应邀列席会议。

  8月24日,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百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张海英、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培芝、区政协副主席孙继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进行了集体学法;传达贯彻了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绿色生态屏障指示要求精神;听取了关于西青区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国务院“互联网+督察”转办线索办理筛查情况的汇报、关于补充完善《西青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扶贫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果,体现了国情民意,适应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条例提出建立耕地保护补偿制度、细化土地征收程序等系列要求。要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制度,促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要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理念;要完善土地征收制度,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要保护农村村民的宅基地权益;要加大土地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压实属地人民政府治理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压实管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开展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目标不变、方向不变,一张蓝图干到底,着力构建城市生态廊道,打造绿色发展的靓丽“名片”。要坚持宜林则林、宜田则田、宜果则果,减少人工雕琢,注重绿色生态屏障的自然化、生态化、质朴化,引导绿色循环农业、精致农业发展,培育聚集人工智能等先进制造业和相关生产性服务业,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绿色生态屏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不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深入分析国务院“互联网+督察”转办线索办理筛查情况,及时跟进工作进展,认真落实反馈意见,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协调,坚持科学谋划,全力做好扶贫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