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中国医师节】致全区医师的倡议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8-19
内容提要:恰逢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在抗击疫情守护全区人民健康中,是你们白衣执甲,不舍昼夜,在病毒来袭时逆行而上,在烈日寒冬里默默守护,奋战在发热门诊、隔离点的一线上,在核酸大筛的最前沿,在流调溯源的高风险现场,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我们的医师队伍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品德高尚,是一支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是当之无愧的健康守护神。今...

  致全区医师的倡议书

  尊敬的医师朋友们:

  恰逢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在抗击疫情守护全区人民健康中,是你们白衣执甲,不舍昼夜,在病毒来袭时逆行而上,在烈日寒冬里默默守护,奋战在发热门诊、隔离点的一线上,在核酸大筛的最前沿,在流调溯源的高风险现场,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我们的医师队伍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品德高尚,是一支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是当之无愧的健康守护神。今天,我们向始终坚持战斗在救治岗位的临床医师、预防战线的公卫医师和基层的全科医师等各条战线上的全区医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大家辛苦了!

  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在此,我们向全区医师倡议:

  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向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并获得“七一勋章”的辛育龄,向创造铁路建设工人无一例因高原病致死的奇迹并获得“七一勋章”的吴天一及钟南山、张伯礼等医师楷模学习;向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医师学习!学习他们在抗击疫情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学习他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高尚医德,学习他们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职业追求,学习他们执着科研数年、拯救人类生命的大爱无疆,学习他们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优良作风和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做守护全区人民健康的卫士。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疫情就是命令。在防控工作中,广大医师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服从党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坚决做到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要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健全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强化院感防控“零容忍”的底线思维,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广大医师还要做院感防控的践行者和宣传员,营造“人人参与,精准防控”的良好氛围,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坚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推进健康西青建设。民康国富,民健国强。党和国家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纳入国家发展的基本方略,新时代赋予医师新使命,广大医师应深刻领会“健康中国”战略的内涵和意义。踏上新征程,要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铁肩担道义,以医师之名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加快推进健康西青建设。

  不忘初心踏征程,仁医良术佑健康。让我们铭记这个属于医师自己的节日,铭记党和人民的重托,铭记老一辈医者的传承,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医精诚和医者仁心,为全区百姓的健康福祉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青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8月19日

原标题:【中国医师节】致全区医师的倡议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