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营门街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20
内容提要: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西青区科协联合西营门街走进华城景苑、官易里两个社区,积极开展“科学夏令营”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西青区科协联合西营门街走进华城景苑、官易里两个社区,积极开展“科学夏令营”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图片

  华城景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科普活动,科技志愿者通过幻灯片和视频展示各种垃圾的分类方式,图文并茂的形式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当前环境下急需垃圾分类的认识;组织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飞行棋”互动游戏,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得孩子们喜爱。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垃圾分类常识讲给父母听。

  在官易里社区,科技志愿者为社区孩子们打造了流动科普展。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先展示了电子仪器的相关科学原理,并提醒小朋友们在快乐的度过暑假,开心玩耍的同时,也千万不能忘记用电安全;随后又介绍了诸如鲁班锁、七巧板、九连环等中华民间传统益智玩具,最后设置了亲子项目,让家长与小朋友们一同攻克难题,孩子们通过探索,不仅可以培养动手实践能力,还可以提高他们的沟通能力,让家长充分感受到孩子们通过学习带来的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也激发了大家对学习科学的兴趣。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钻研科学知识,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下一步,西营门街将持续推进“科学夏令营”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利用辖区内科普资源载体、科技志愿服务高质量开展科普工作,在社区居民中形成相信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