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18
内容提要:日前,区网格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天津美术馆,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日前,区网格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天津美术馆,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展览共展出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珍藏档案文献500多件,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通过现场观看珍贵的历史档案、精彩的图片、鲜活的影像,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为老百姓解决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的信心和决心。

  区档案馆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新馆开馆之际,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区档案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批示精神的新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好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通过领导班子开展高质量学习研讨、全体干部开展深层次集中学习、分管领导开展干部人人上讲台等形式,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方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区水务局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水务局开展半年基层党建暨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坚持把打牢基层基础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关键一环,以专项督导的形式压紧压实各支部党建责任,采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半年来各支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党建亮点、品牌建设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区统计局

  近日,区统计局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不断推动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强调,一是突出政治思想引领,持续培育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打通制约担当作为的堵点,围绕统计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力度、形成震慑,扎实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四是加强正向激励,鼓励担当担责,不断激发统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西青机关党建)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