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用心办实事 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入学难题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17
内容提要:前不久,西青区信访办值班室内突然响起了一阵急迫的电话铃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前不久,西青区信访办值班室内突然响起了一阵急迫的电话铃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电话来访的是康女士,反映她的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但学校却告知其无法报名,眼看就要错过报名时间,康女士非常着急,向西青区信访办求助。

  西青区信访办挂职干部在接到来访电话后,一边安抚康女士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原来,康女士与其丈夫、儿子、公婆一家五口共同居住在碧泉花园小区,户口都落在此房里。但由于其公婆属于农业户口,康女士及其丈夫和儿子属于非农业户口,属于“一房两户”的情况,影响孩子入学。因此其户口虽在西青实验小学片区,但孩子却无法报名上学。

  西青区信访办主要负责同志了解事情经过后,第一时间与杨柳青镇教委积极沟通协调解决办法,帮助康女士尽快解决合理合法诉求,让孩子正常入学。经区、镇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推动,康女士仅用两天时间就圆满解决了孩子入学问题。

  近日,康女士再次致电区信访办,对区信访办真心实意、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和快捷高效的工作效率点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信访办将妥善化解群众信访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思想,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群众信访事项马上办、简易办,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不断提升。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