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西青区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开展亲子团辅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8-13
内容提要:为增强社区亲子间的良性沟通,改善亲子关系,促进儿童的社会性发展,日前,西青区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妇联在镇妇联的积极对接下,邀请到心理咨询师黄秀中老师进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亲子活动,此次活动以游戏、互动、绘画的方式,提高亲子的觉察能力和沟通能力。
 

为增强社区亲子间的良性沟通,改善亲子关系,促进儿童的社会性发展,日前,西青区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妇联在镇妇联的积极对接下,邀请到心理咨询师黄秀中老师进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亲子活动,此次活动以游戏、互动、绘画的方式,提高亲子的觉察能力和沟通能力。

黄秀中老师通过问题展开此次活动,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现场提问:我是谁?在学校我是谁?在家里我是谁?现场儿童纷纷踊跃回答,之后邀请现场家长与儿童一起做游戏,拉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生命具有至高无上的价值,因此我们要善待自己,享受生命成长的快乐,同时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微笑面对人生,享受生命中的乐趣,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每个人都存在或多或少的未知,每个阶段可能出现不自信迷茫的状态,黄秀中老师向参加的亲子家庭讲到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不同的经历,对待同一件事,同一个人会有着不同的想法,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学会悦纳自己非常重要,学会悦纳自己,才能更好地与人和谐相处,有限预防人际矛盾与冲突。

活动之后,社区工作者组织孩子们画画,打开了孩子的心扉,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社区儿童在今后的生活中,无论身处环境如何,都要保持微笑,这就是认识自己,悦纳自己的力量。(美丽西青美丽巾帼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