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2021年“救在身边 社区讲堂”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8-10
内容提要: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日前,西青区开展2021年“救在身边 社区讲堂”活动。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日前,西青区开展2021年“救在身边 社区讲堂”活动。

  在大寺镇金友花园社区,讲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案例等,让社区儿童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在大家认识了防溺水的标志及溺水后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后,通过游戏问答、情景模拟等互动环节,提高每位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防溺水安全系列教育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学习并掌握了防溺水相关安全常识,同时也增强了水上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西青区也会持续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2021年“救在身边 社区讲堂”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