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精武镇积极推进平安铁路“清朗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刘靖怡 董景旺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1-07-3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铁路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增强居民的铁路护路和安全防范意识,保护铁路运输安全、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精武镇以强化责任落实为抓手,以排查治理为手段,以加大宣传力度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铁路“清朗行动”,为深入推进平安精武建设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增强居民的铁路护路和安全防范意识,保护铁路运输安全、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精武镇以强化责任落实为抓手,以排查治理为手段,以加大宣传力度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铁路“清朗行动”,为深入推进平安精武建设贡献力量。

  精心部署,让工作举措落细落实。精武镇成立由综治、信访、司法、法制、安全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加强部门联动,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积极开展镇域内铁路沿线日常巡查、重点人员管控、沿线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的排查,确保铁路安全平稳运行。

  精细治理,让队伍排查见行见效。为进一步强化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维护铁路周边安全秩序,精武镇积极加强专职护路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合理部署队员,深入镇域内铁路沿线的重点路段、关键部位,加强巡查防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理问题,把铁路沿线治安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精准宣传,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增强居民的护路安全意识,加大爱护铁路宣传力度,精武镇公共安全办公室联合镇司法所等部门先后深入村居、学校、公园开展护路宣传,通过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爱路护路知识等方式,大力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事故案例,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爱路护路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做到知路爱路护路,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爱路护路意识,为镇域内铁路运行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