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西青气象台连续发布台风和暴雨蓝色预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29
内容提要:西青区气象台2021年7月28日18时4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明天早晨到前半夜西青区将有东北风5-6级阵风8-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西青区气象台2021年7月28日18时4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明天早晨到前半夜西青区将有东北风5-6级阵风8-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图片

  防御指南:

  1.各街镇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2.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3.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户外危险作业。

  西青区气象台2021年7月28日18时48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西青区全域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图片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3.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这次台风“烟花”北上的路径跟2018年带来了大暴雨天气的台风“安比”相似,天气形势又跟台风“达维”相似,都是有冷空气,东部有副热带高压的配合。所以,冷空气、台风和副热带高压三个系统相互作用,而且台风“烟花”变成的热带低压登陆以后体积比前两个台风更大更完整。

  暴雨天气出行安全防范指南

  1

  雨天行走要小心

  · 尽量不要靠围墙、建筑物行走,防止建筑物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发生。

  · 步行出门时,一定要走地势高的道路,尽量避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2

  “趟水”需三思

  · 雨天必须外出时,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地段。

  · 如果必须要趟水通过,一定要随时观察所通过的路段附近有没有供电设备。

  3

  车辆落水四步自救

  · 若车辆刚刚落水,第一时间打开车门或天窗逃生。

  · 如果入水后车门和车窗都无法打开,可以选择从后备箱逃生。

  · 如果没有机会从后备箱逃生,则将面部尽量贴近车顶上部,保证足够空气,等待车内水压平衡后,车门即可打开逃生。

原标题:西青气象台连续发布台风和暴雨蓝色预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