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杜金萍:勇担时代使命 奏响青春华章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1-07-28
内容提要:杜金萍,现任大寺镇北里八口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她将“学”、“行”、“责”三字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尺,并积极投入到基层党务工作之中。

  

图片

  杜金萍,现任大寺镇北里八口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她将“学”、“行”、“责”三字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尺,并积极投入到基层党务工作之中。

  “学海无涯苦作舟” 学是提高党务能力的首要前提

  参加工作后,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高效率完成了年度组织生活会等大型活动。作为北口村党务工作者,杜金萍同志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借鉴塔元庄村经验试点工作中,结合北口村实际情况,参与撰写完善了包括民主决策、村务管理等31种规章制度等内容。

  “绝知此事要躬行” 行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首要方式

  在日常工作中,她坚持做好党建工作的“宣传员”。在认真完成“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基础上,她根据支部党员年龄层次的不同,有针对性制定学习方式和内容。多次组织党员观看《周恩来回延安》《我和我的祖国》等电影。

  她坚持做好人民群众的“联络员”。在北口村有一些年纪较大、腿脚不便的老党员,为了让老党员们更好地参与到日常学习中,她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老党员眼神不好,她便逐字逐句为他们阅读材料。

  她坚持做好人民群众“服务员”。她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对全村1100户、2000多名村民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及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枝一叶总关情” 责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

  杜金萍同志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诉求大于天。”疫情防控期间,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开始到5月份,她没有休息过一天。为了确保疫情时期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她经常加班加点。共制作宣传小视频80余个,编辑整理的图片2000余张,报送镇政府宣传投稿数十篇。虽然日常工作繁忙,但她依然积极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之中,组织参与了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

  杜金萍同志时刻铭记心中理想,她表示将继续为基层党建工作发光发热、增光添彩。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