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张二军:不忘初心践使命 立足岗位勇担当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7-22
内容提要:张二军,现任天津南站站区办行政执法二科二级主任科员。他扎根在站区执法一线,为天津南站过往旅客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

张二军,现任天津南站站区办行政执法二科二级主任科员。他扎根在站区执法一线,为天津南站过往旅客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

 

信念坚定讲政治 对党忠诚站位高

多年来,他始终把对上级党组织负责、对执法事业负责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具有较强的政治理论水平。并且始终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中央、市委、区委领导和权威,执行好工委交办的任务。

冲锋在前排万难 敢于担当善作为

作为共产党员和转业军人,他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军人的精神。张二军的母亲脑梗手术后常年需要照料,家中父亲也已年迈,然而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他毅然放弃休假,连夜从河南老家驱车10小时返岗,第一时间带队扎根在疫情防控重要点位,一干就是240多个日夜。期间,他带头冲在一线,对所有候客的出租车和乘客进行登记检测消毒。先后排查、提醒、督导出租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500余次,确保了南站地区疫情防控实效。

勤恳务实干事业 立足岗位出实效

执法6年来,他坚持以法理为根,以情理为藤。截至目前,共承办了对600多辆违法违规的运营车辆的行政处罚,有效规范了站区运营秩序。去年4月,他在夜间执法巡查时发现一名70多岁的聋哑老人,因家庭矛盾,赌气独自一人从市区到天津南站准备坐高铁去上海,离家时由于着急没带身份证和手机,上不了高铁,急得团团转。因交流不便,张二军取来纸笔,一字一句写下来与其沟通,并积极与张家窝派出所民警协调,联系找到老人的家人,终于在凌晨打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2019年3月,张二军因积极救助1名从武清区步行流浪到天津南站的抑郁症人员的事迹还先后被天津电视台、西青电视台报道。

严以律己作风硬 公道正派筑底色

张二军作为一名分管罚扣的副队长,他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能够牢固树立廉洁勤政意识,严于律己。在自身建设上,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具体工作中,以职责为已任,廉洁奉公,宽以待人,团结同志,做人光明磊落,办事公道正派,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威信。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