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群众深情“告白” 真挚的祝福献给党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7-22
内容提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西青区精武镇群众用这样的方式深情“告白”我们的党和祖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西青区精武镇群众用这样的方式深情“告白”我们的党和祖国。

 

这是西青区精武镇燕南园社区程志勇大爷为党的百岁华诞送来的手抄诗词本。身为教师的他曾在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自愿报名参加天津讲师团,并随团到太行山支教履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从年轻时就喜爱诗词音乐的程大爷经常用文艺的形式书写着党带领人民从积贫积弱走向富强的点点滴滴。听着程大爷哼唱起一首首经典的革命歌曲,仿佛又回到了意气风发的年代,也展现出一位耄耋老人对党和国家的衷心祝福。翻看程大爷的手抄本,每一篇歌词后都附有自己的感想。

 

这是西青区精武镇国兴佳园社区党员李和平认真学习党史,利用自己的特长爱好画了10余幅中国共产党具有代表性的会址、战役、人物等钢笔画。其中包括南湖红船、遵义会议会址、飞夺泸定桥、渡江战役、红军过雪山草地等。

 

家住西青区精武镇的邢秀娟阿姨多年来扎根基层进行宣讲工作,义务宣传党的光辉历程。邢阿姨创作的《百年抒怀——西青人民心向党》入选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比赛(诗歌)百人百篇优秀作品名单。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她共创作了10首散文和诗歌作品,采用三句半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展示。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